“启梦温宿·美育天山”启梦者行动计划公益项目走进新疆温宿县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启梦温宿·美育天山”启梦者行动计划公益项目走进新疆温宿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11 15:50

原标题:“启梦温宿·美育天山”启梦者行动计划公益项目走进新疆温宿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苏墨

近日,“启梦温宿·美育天山”启梦者行动计划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新疆温宿县第七中学成功举办。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利亚·塞提尼亚孜主持启动仪式。

现场合影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黄振军、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善公益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张强先后致辞,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前任主席、生命树文化促进中心理事长、启梦者行动计划公益项目发起人张明舟致辞并介绍了启梦者行动计划公益项目,北京师范大学新闻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易慧霞致辞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下一步的援疆支教计划。

会上,县委书记黄振军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分别向活动支持单位和爱心捐赠单位颁发了“支援边疆教育”荣誉奖牌和爱心捐赠荣誉证书,感谢各爱心单位为温宿县的小朋友带来优质的图书资源和所做的贡献。

颁发奖牌证书

在本次公益活动中,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善公益促进中心向温宿县第七中学、第二小学、第二幼儿园和博孜墩乡小学共捐赠了新版儿童图书5000余册用于捐建启梦者儿童书屋,并举办了“国际儿童图书日历年海报公益巡展”。

据悉,启梦者行动计划公益项目是在2023年4月2日“2023年乡村儿童阅读论坛”上正式发布,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生命树儿童悦读专项基金和北京市的社会组织生命树文化促进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的关注乡村儿童阅读成长的长期公益项目。项目聚焦于全国范围的县域基础教育阶段3-15岁的乡村儿童。通过组织国内外知名作家、插画家、出版人以及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城镇、乡村、山区,持续落地分享优质阅读资源,开展各类深化阅读推广和激活人生梦想的公益活动,活化项目地的中小学阅读氛围和原有图书资源,加强阅读引领,涵养阅读风尚,促进广大乡村儿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敢梦想,养成终身阅读习惯。

活动期间,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市作协副主席秦文君、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前任主席张明舟,儿童教育专家、五根手指头教育品牌创始人阳子以“阅读与写作”,“阅读与人生”为主题,分别开讲了精彩的名家启梦课,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命感悟,分享了阅读所带来的成长价值,帮助孩子们正确树立人生理想和目标,还进行了“我的梦想”乡村儿童写绘原创作品公益征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