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治理招聘乱象就要“动真格”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治理招聘乱象就要“动真格”

来源:中工网
2024-03-10 06:58

vvf

绘画/刘琪   文字/张雪

针对就业市场存在的种种招聘乱象,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江西省委会主委辜清表示,建议加大招聘乱象治理力度,保障群众平等就业。(据中国新闻网3月5日报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个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是人们好就业、就好业的前提之一。面对“假兼职”“歧视招”“乱收费”“假招聘”等招聘乱象,不能只靠求职者自身“擦亮双眼”,而是要靠平台、政府有关部门等多方形成合力,“动真格”加大力度严厉打击惩治各类违法违规招聘行为。辜清委员的提案,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网信部门携手严格审核,到强化招聘平台主体责任意识,再到加强对违规案例的宣讲,多主体、多角度提出“真招”“实招”肃清招聘市场乱象,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