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扔?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扔?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05 07:30

【图说】

原标题:扔?

2423181_tpzz_1709534166693_b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每日经济新闻》3月3日报道,近年来,不少面包和糕点越来越贵,与此同时,有的烘焙门店一天丢弃的面包能装满一麻袋,有的报损率超过50%。面包店的浪费现象相关话题再次冲上热搜,引发热议。

面包等产品通常保质期极短,从“舌尖上的安全”的角度看,每天将剩余的食品丢弃属于“规定动作”。问题在于,一来报损率奇高带来的食物浪费,与提倡节俭的大环境相悖,二来报损太多可能意味着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粗放,对市场需求缺乏准确的判断。无论如何,好好的面包,被一麻袋一麻袋扔掉,都让人颇为心疼。为此,有关方面要引导商家落实节约理念,避免食物浪费。商家也要更新经营理念,通过衡量市场需求、适当打折促销、将剩余产品卖给养殖户作为饲料等渠道,让食物物尽其用。总之,剩余面包应该有更好的出路。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