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有点不一样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薪不是唯一吸引力、专业不对口也无妨

今年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有点不一样

来源:嘉兴日报
2024-02-29 08:04

原标题:高薪不是唯一吸引力、专业不对口也无妨(引题)

今年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有点不一样(主题)

嘉兴日报讯(记者 冯思家 通讯员 徐晓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就业更是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昨天上午,“春风行动 职等你来”2024年南湖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东升大厦举行,吸引南湖区近20家重点用工企业、优质企业携带近900个岗位到场招工揽才。据统计,本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6人。

此次大学生招聘会有何不一样?记者在现场进行了一番探访,了解今年招聘会的新特点、新变化。

今年的招聘市场上,活跃着不少“00”后的身影,对于他们来说,高薪并不是唯一吸引力。“在工作时间上有没有灵活度?平常会组织一些团建活动吗?”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的周琳想找一份离家近一些的工作,提到理想的薪资待遇时,她表示自己更注重工作的体验感和企业团队文化。“月薪4000到5000元比较符合我的预期,希望能够入职一家工作氛围较好的企业,能够有时间同企业一起成长。”周琳说。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台领班、文员、客服等职位的月薪一般在4000元到6000元之间,工程师、技术员、研发人员等技术岗位的月薪一般在6000元到10000元之间,有的甚至高达1.5万元。今年招聘会中还涌现了不少新职业,如合伙人、教育咨询师、直播主播等,受到不少年轻求职者的青睐。

绝大部分大学生都想找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但也有一部分大学生的想法却不相同。“专业能对口的话最好,不对口也没事,我可以学。”来自河南的小伙高文奇已经毕业快一年了,人生的下一阶段他想在嘉兴安家。“相对于老家,我更喜欢嘉兴这里的生态环境和交通区位。”高文奇告诉记者,他在招聘会上应聘了多个职位,后期想根据面试情况再进行选择。

就业是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的一次双向奔赴。招聘会现场,不光求职者热情高涨,用人单位也收获颇丰。“这次我们带来的许多岗位是兼职的,没想到也很受欢迎。”苏州上元经纬培训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线上线下招聘齐发力,希望为企业引入更多技能型、管理型人才,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随着2024年高校春季开学,近期区人力社保局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202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提前谋划招聘活动安排,因地制宜开展本地化专项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