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建立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制度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建立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制度

来源:合肥晚报
2024-02-28 19:55

原标题:安徽省建立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制度

合肥晚报讯(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2月2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将在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科大硅谷建立《安徽省部分领域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试行)》。持有《目录》内境外职业资格的人员,可享受人才从业便利、工作许可便利、综合保障等待遇。

通知明确,《目录》根据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科大硅谷发展需要建立,旨在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专业人员来皖创新创业,该类人员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在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科大硅谷提供专业服务,其境外从业经历可视同境内从业经历。符合建设工程专业申报条件的,无需另行换发职称证书,可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

持有《目录》内境外职业资格的外籍人员在办理工作许可时,可不受学历、学位、工作经历限制,年龄放宽至65周岁,符合外国高端人才(A类)条件的,可办理5年以内的有效证件。

符合条件的专业人员还将被纳入到安徽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发放江淮优才卡,同时在相关人才项目评选时作为重要参考依据。鼓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地市(合芜蚌片区)、企业,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持有《目录》内境外职业资格的人员给予支持和保障。

此次《目录》主要面向建筑行业的工程技术人才,今后将根据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适时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