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优化营商“大”环境,不妨从“小”切口入手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优化营商“大”环境,不妨从“小”切口入手

来源:中工网
2024-02-28 09:56

登记管理改革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出台《深化经营主体登记管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措施涉及加强数字赋能、聚焦国家战略等5个方面,共21条。记者注意到,相较以往,这次措施关注的问题更加具象。比如,登记的场地资源释放、企业公章丢失等都是具体操作问题,但却是困扰企业的“老大难”问题。(据《光明日报》2月27日报道)

把企业的合理诉求作为改进工作的小切口、下“绣花功夫”细化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上海出台措施,关注登记的场地资源释放、企业公章丢失等直接关系企业日常经营和发展的“小问题”,就是抓准了影响企业感受的关键细节,使企业能更加顺利地开展业务,感受到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满满诚意。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要解决好困扰企业的“老大难”问题,离不开调查研究。广泛倾听企业意见,直面企业诉求,找出更多这样的“小”切口,各地就能提高政策落地的实效性,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去。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