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请君入瓮?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请君入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2-28 07:27

【图说】

原标题:请君入瓮?

2416216_tpzz_1709010180430_b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2月25日《扬子晚报》报道,近来,不少年轻人通过网络平台寻找“存钱搭子”,相互督促以实现各自的理财目标。这种“存钱搭子”模式中有一种是加入微信群互相监督,这可能暗藏风险——群里的“存钱搭子”,可能是忽悠人购买理财产品的“托儿”。

主动寻找外部激励和监督,让自己养成理性消费、量入为出的生活习惯,“存钱搭子”确实是一种可以尝试的途径,但也须警惕一些人利用这种需求,打着分享经验的幌子推销理财产品。近年来,从向寻亲人士谎报线索,到向病患推荐所谓神医神药,哪里有需求、有焦虑,哪里就可能存在陷阱和骗局。眼下,简单生活、理性消费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态度,这是好事,但约束和改变个体行为,他人的监督和影响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搭子虽好,但搭子的用心和质量,要认真考察。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