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第五届青教赛开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高校第五届青教赛开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14 08:27

原标题:陕西高校第五届青教赛开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祝盼

为广泛深入持续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推动陕西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3月13日上午,由陕西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承办的第五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西安陕师大长安校区开幕。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致辞,副校长陈新兵,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出席。开幕式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主持。

兰新哲表示,陕西高校青教赛是“以文会友”的劳动竞赛,也是青年教师一次非常珍贵的切磋、学习机会。多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始终高度重视职工队伍素质提升,明确将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提高职工素质的重要途径,高校青教赛举办过11届,已成为促进全省高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他强调,各位参赛选手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接续成长为教学名师、科研专家,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全省广大教职工紧跟时代发展,苦练基本功,不断充实拓展自己,让课堂成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让教书育人成为“主业”,让“金课”成为课堂教学的“主体”,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王海波表示,高校青教赛是充分展示各高校教学成果和青年教师风采的平台,是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推进教育改革主力军作用的重要途径,是提升陕西省高等院校教师素质、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全省青年教师要坚持以德为先,发挥示范引领;坚持课堂创新,促进专业成长;坚持项目带动,深化教学改革。

“在紧张而辛苦的备赛过程里,每一处困惑和疑问,每一句提醒和帮助,以及随之而来的每一次细微的发现和突破,都是收获,都是大赛给我们的礼物。”参加本次竞赛的青年教师翁彪说。

据介绍,本次竞赛从3月14日持续至16日。共有参赛单位47家,选手115名,选手分为五个组别,其中文科组32名、理科组19名、工科组29名、医科组20名、思想政治课专项组15名。竞赛获奖选手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可作为该教师评聘职务、考核和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每组获特等奖的选手将优先推荐代表陕西高校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