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工会“暖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皇姑区工会“暖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13 13:58

原标题:沈阳皇姑区工会“暖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周海红

今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总工会紧扣“工会加强年”工作重点,围绕建机制、扩覆盖、强服务、搭平台的工作主线,开展了“暖新”活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强化“暖新”阵地,定现网格化覆盖。皇姑区总工会以“暖新”驿站为基础,形成“区党群服务中心+39个网络式联建服务站+多元化调解中心”特色工会服务阵地,为辖区内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皇姑区累计服务骑手950余人次,通过驿站服务人员等渠道收集驿站改进意见23条,采纳3条,不断完善各项服务范围和服务质量。

提供“暖新”服务,解决急盼难需求。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三走进”主题服务活动,把“服务送到企业门口”,通过“劳动者法律体检”专题讲座、广场宣传,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意识,防范普及各类防诈知识,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各级工会为780多人次送去暖“新”礼包,让小哥们感受到工会“家的温暖”。黄河街道扬子江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征询等方式,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工作生活中的常见问题、盲点困惑等,开展每月“暖新”服务日,提供免费体检,修车等服务,以暖心关爱强化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情感连接。目前,全区已为38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免费体检档案。

搭建“暖新”平台,提高矛盾化解率。区多元化调处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打通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公里”。线上建联络群持续开展普法活动,及时解答关注的热点、疑点、焦点法律问题,线下在工作室针对性地宣传民法典、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如何正确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