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工会幸福驿站成免费理发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雷锋月”,工会幸福驿站成免费理发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01 19:18

原标题:“雷锋月”,工会幸福驿站成免费理发点

通讯员 丁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3月1日上午10点,安徽省合肥市祁门路与呈坎路交口的工会幸福驿站里,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青年志愿者胡宏丽给环卫工人郭秀琴理发,忙得不亦乐乎。工会幸福驿站成了免费理发点,这让已经理完发和正在等待理发的环卫工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我有大半年没理发了,平时太忙了,现在剪一下清爽多了。”郭秀琴对刚剪的发型满意极了。为她理发的胡宏丽是合肥市包河区环卫中心的一名路面督查人员,她在近日步巡时了解到,一些环卫工人要么没时间要么舍不得花钱,理发成了一件麻烦事。

随后,有着理发技能的胡宏丽和环卫中心党员志愿者一起组织了这次免费理发活动。他们把活动的地点选择在环卫工人们常去的望湖城工会幸福驿站里。志愿者们提前两天向周边环卫班组发出邀请,当日共有7位附近路段的环卫工人陆续来到现场。环卫工人赵师傅说:“平时理发一次要十几块钱,今天能免费理发,真要感谢你们。”

据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里的不少工会幸福驿站都是由当地工会和环卫部门共同建设的。这些工会幸福驿站能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纳凉、热水热饭等服务。志愿者们已经多次在驿站内开展为环卫工人量血压、送绿豆汤等志愿服务活动。这些驿站在每年中高考季也会化身为中高考爱心驿站,为考生家长提供候考休息、饮水充电等服务。

志愿者们表示,他们还会继续以各工会幸福驿站为服务点,不定期开展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环卫工作是职责,做好志愿服务是社会责任,我们要向雷锋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胡宏丽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