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建成58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工会建成58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15 18:47

原标题:青海工会建成58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近年来,青海工会全面凝聚工会组织和各方力量,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遵循“六有”标准,整合城管、社区等资源因地制宜创新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截至目前,青海工会累计投入资金近1800万元,采取各种方式建设站点580多个。

青海工会结合早晚温差大、雨雪沙尘暴天气较多等青藏高原气候特点,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健全服务站点规划、建设、维护、监督和评估考核等相关工作机制,规范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挂牌等工作,建立服务工作台账,在市(州)县和乡镇主要街道规范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同时,青海工会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项目资金支持,整合城管和社区的服务职能,强化标准化建设和精准化服务,提升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社会服务功能。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社会力量,利用社区办事大厅、车站等公共服务场所和金融网点、药店等临街店铺,加大“劳动者港湾”“暖心驿站”“爱心港湾”等站点建设,提高站点效能和辐射区域。

青海工会按照“试点先行、因地制宜、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各市州建设“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的“六有”标准化户外劳动服务站点。青海省总工会每年安排工会户外劳动者建设资金100万元,扎实开展全省工会最美户外劳动者站点推树活动。

此外,青海工会充分发挥对口援助工作作用,积极与多方协调,将六个市州劳动者户外服务站点建设项目列入对口援青项目,协调北京、浙江、江苏等六省市工会把援建户外劳动者站点作为对口援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严格规范申报、审核、审批和验收使用等工作流程,力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标准化建设。

据悉,青海工会还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与职工书屋、温馨小屋、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等相结合,配备爱心餐点、微波炉、饮水机、茶杯、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等服务设施和报刊书籍等宣传资料,集联系服务和学习宣传为一体,提升服务站点的社会效益,提升工会普惠化、精准化服务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