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助力招工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助力招工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15 18:43

原标题:工会助力招工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吴文霞

立春刚过,浙江省德清县德立皮件厂的车间里热火朝天,工人们忙着下料、车缝、包装都忙得。这家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产品却远销海外,今年已经收到30多个海外订单,20万双皮手套正在赶工中。“订单多起来,生产线上的工人都不够用了,负责检验的辅助工要再招3-5人。”企业工会主席夏爱凤对德清县新市镇总工会的走访人员诉说着用工需求。连日来,新市镇总工会走访了镇上多家企业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用工需求,为今年的春风行动的开展做足“功课”。

春风行动,一头连接着用工短缺的企业,另一头连接着求职若渴的人们。新市镇总工会为二者搭建了招工、求职的桥梁,实现了招工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奔赴”。在今年的春风行动中,新市镇总工会力求精准二字,精准调研企业用工缺口,精准选定适合应聘群体,精准下基层推广宣传。这样一来,不仅帮助企业招到合适的工人,更帮助求职者实现就业梦想。

以浙江威原天盛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开年就是旺季,上半年产能大,用工缺口约100人,企业希望招聘一批“常日班”的普工,学历要求低,工作时间为早8点至下午4点半。“这个工作对技术要求不高,工作压力不大,对工人的要求也低,最吸引人的是下午4点半就下班了,很适合现在村里面的全职妈妈。”新市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沈建国说,很多女性怀孕生子之后就没有工作,久而久之就和社会“脱节”了,她们其实也很想工作,奈何找不到既能接纳她们、又能早下班回家带孩子的工作,如今浙江威原天盛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常日班”不正好适合这一群体么。镇总工会将这一好消息带到基层,一时间,村前屋后、田间地头都议论起这份能在“家门口”上班的“好工作”,几位大姐更是勇敢地报名参加企业招聘面试。截至目前,在新市镇总工会的大力宣传下,企业已经招聘此类普工35人。

在新市镇总工会带到基层的企业招工信息表,有适合年纪大但身体硬朗的大伯们的保安工作,有适合工作经验少但会office基本操作的统计文员,有适合会维修焊接想从个体转业的机电工……新市镇总工会主席张水红说,“乡村振兴不仅是农业现代化,更是产业生态化,如今镇上企业越来越多,大家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机会越来越多,我们不仅要为企业纾困解难招工,也是帮助解决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带动共同富裕。”

针对智能制造企业紧缺技工的现状,新市镇总工会对接湖州市技师学院开展企业进校宣讲,帮助企业招收一批技工毕业生。对于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努特表面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双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需要高层次人才的企业,新市镇总工会联合德清经开区科技人才部组织多场次应届毕业生专场“云”聘会,通过“直播待岗+线上展示”模式,云展示企业经营情况、工作环境、招聘需求、福利待遇等内容,鼓励引导求职者来新市就业发展。

此外,新市镇总工会还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乐业湖州”春季招聘会,51个企业共推出1629个岗位,“职”等你来;与城管部门协商,允许企业在镇区人流量最大的中心广场上设点招聘,同时在广场超大电子屏幕上全天滚动播放最新的企业招工信息,让求职者积极参与企业招聘情况。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