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总工会为身故货车司机家属送去互助理赔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掖市总工会为身故货车司机家属送去互助理赔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15 18:42

原标题:张掖市总工会为身故货车司机家属送去互助理赔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王德军

“非常感谢工会雪中送炭,缓解了家庭困难,让我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2月13日下午,“卡嫂”徐大姐在接过张掖市总工会送去的30万元互助理赔金后,拿出一面写着“灾害无情人有情,互助保障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娘家人的手中。当天,在民乐县城南停车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张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文鹏向徐大姐送上互助理赔金。

“卡嫂”徐大姐的丈夫生前曾是一名个体货车司机,2021年5月加入民乐县道路货运联合工会,2022年9月2日在装卸货车时不幸意外身故。但一项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专项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却让徐大姐一家人在悲痛获得了最大的安慰。

据悉,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是2022年甘肃省总工会联合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投入1200万元启动的一项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暖心工程,自启动以来,为全省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了“健康红伞”,受到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好评。截至目前,仅张掖市就为270名新就业形态职工赔付互助金100.7万元,为一大批网约送餐员、快递员、货车司机、保安员减轻了医疗费用经济压力,更使他们免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近年来,张掖市总工会在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同时,持续加大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力度,常态化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障,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目前,全市参保职工9.96万名,参保金额6953.2万元,帮扶救助职工3.18万人次,发放互助金4354.3万元,其中2022年参保金额1108.5万元,赔付互助金859.3万元,涉及职工4477人次。

据介绍,张掖市总工会将继续实施赠送职工互助保障等实事项目,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做好做实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有效缓解职工的医疗负担,让更多职工享受到互助保障“缴费少、理赔高”的实惠,真切感受到“工会在身边,生活有保障”的贴心温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