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来啦!干劲儿更足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娘家人’来啦!干劲儿更足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14 11:12

原标题:“‘娘家人’来啦!干劲儿更足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夏丽萍

立春后的山东省威海市,虽春寒料峭,却到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开工景象。

节后首日,威海市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吹响“大抓经济”的号角,全市上下闻令而动,提速快跑,用真抓实干孕育高质量发展的希望。

2月10日,作为企业职工的“娘家人”,威海市总工会开展了一次“走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企业纾忧解困。

“今年企业招工情况怎么样,异地职工返工率高不高,企业发展有没有什么难题?”走访过程中,威海市总工会的党员干部们深入车间班组、一线职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和痛点,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今年的形势非常不错,眼下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可以说迎来了‘开门红’,但眼下有一个问题比较棘手,企业用工还是比较短缺。”节后开工以来,威海金猴集团的订单便接续不断,欣喜的同时,集团工会主席邹晓伍也道出了企业眼下面临的难题。

“本月24号,我们将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专场招聘会,活动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咱们可以将用工信息发过来,我们将通过‘齐鲁工惠’就业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内推送。”威海市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春刚现场答复。

走进威海三角集团,干劲十足的产业职工,充满技术含量的生产车间令工会干部们印象深刻。

“得益于市总工会的支持,这两年我们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研发了‘创新银行’平台,对职工的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进行赋分奖励,职工的创新热情高涨,仅2022年,就收到各类创新提案1126个,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威海三角集团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魏楠表示。

在威海港集团、水务集团,威海市总工会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机制作用发挥情况,以“敲门行动”倾听企业心声,回应职工诉求,针对企业和职工提出的“对基层工会干部加大培训,多创造同行间交流学习机会,继续加大对一线职工创新奖励力度”等意见建议,均给予采纳回应,并表示将立即落实。

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工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助推器”作用,新的一年,他们将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抓手,以推动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朝着“加压奋进争一流”的目标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调研,有利于我们更好针对企业诉求把脉开方,我们将紧跟市委、市政府‘大抓经济’工作导向,进一步加大对职工技能培训、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发展增添动能,在推动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威海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