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2022金坛工会十大新闻”发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常州:“2022金坛工会十大新闻”发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9 13:36

原标题:

江苏常州:“2022金坛工会十大新闻”发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2月8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发布“2022金坛工会十大新闻”。

过去的一年,金坛区总工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助推金坛区“五大行动”落地落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切实履行工会职责,持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能,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督促指导57家四级产改试点单位和2家试点园区制定产改方案,形成“一企一策一特色”;全年向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2367.6万元,惠及小微企业4119家;累计新建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组织81个,覆盖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突破1000人;新建和改造提升户外劳动者驿站25家、职工法律援助站9家……一项项工作、一组组数据、一个个足迹,串联起工会工作中的重大活动、民生政策和创新成果,大量捕捉金坛工会脉搏、记录金坛工会故事的优秀报道得以涌现。

经过征集、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条最能代表2022年金坛工会工作成果的重大新闻。其中,《精心描绘产改崭新画卷,奋力打造产改“金坛样板”》彰显了金坛区总工会以政策保障为抓手、以企业试点为导向、以人才培育为核心,不断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的责任担当。《“喜迎二十大·劳动创造幸福”系列活动颁奖,奏响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全区新建9家职工法律援助站,实现法律援助板块全覆盖》《金坛区快递、外卖行业工会揭牌,新心向党金工暖新》《又获“国字号”荣誉!金坛新增一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超5000万元,激活助企纾困“主引擎”》《筑起“温馨港湾”,全区首个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启用》《全区唯一!江苏儒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2家企业分获省、市级荣誉!金坛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持续深化》《树立前进标杆,牵头评选全区第二届“金坛工匠”5名》……金坛区总工会过去一年的奋进面貌与昂扬姿态在一篇篇入选新闻作品中充分展现。

金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陆礼军表示,2023年区总工会将围绕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思想政治引航、创新建功聚力、服务创优暖心、扩面固本强基、改革建设提质等五项工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金坛区“五新产业”“五型经济”蓄势赋能创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