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糖尿病患者增多 医生这样提醒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节后糖尿病患者增多 医生这样提醒

来源:今晚报
2023-02-09 08:13

原标题:节后糖尿病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引题)

控制饮食 调整作息 加强检查 及时就医(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狄慧)近日,第四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迎来了小高峰,主要包括病情加重的老患者和新发现的病例,有的患者甚至出现了急性并发症。第四中心医院内分泌科邵海琳主任提醒,节日期间很多患者服药、作息、饮食等规律被打乱,引起血糖升高及波动,造成节后就医患者增多。因此,节后糖尿病患者要加强检查,调整作息。

患者可在家或附近的医院做全天血糖监测,可选择在空腹,早、午、晚三餐后,睡前等多点自查手指末梢血糖。如果监测的血糖结果出现明显异常,如过高或者过低,无论有无症状都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此外,饮食上要限制动物性脂肪及含饱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摄入,少吃油煎、油炸食物及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多进食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主食上可增加粗粮杂粮。要戒烟并控制饮酒,适当增加户外运动,最好每天保持半个小时的中等运动量,例如较快的散步、慢跑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