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部署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部署会

来源:中工网
2023-02-06 16:58

中工网讯 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部署会。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燕平主持会议,并解读了《自治区总工会“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一年来,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规矩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进一步转变,干部更有责任心了,知道干什么、怎么干;更会谋事了,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更敢担当了,担当精神在干部队伍中逐步强化;更贴民心了,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善作为了,工作方法更科学,工作成效更明显。

会议强调,要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再学习、再认识,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要有志存高远、追求高标的境界,做到“思想破冰”。围绕“党和政府需要工会做什么,工会能为党和政府做什么”,围绕工会工作的政治属性、职责使命、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发挥,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要有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心气,做到“放开手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变“围绕”为“参与”,多从维护职工权益的角度阐述必要性,多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落脚点,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谋利益。要有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劲头,做到“提速快跑”。超前谋划,坚决从传统工作模式中解放出来、从守旧守成中解放出来、从机械的政策依赖中解放出来,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部署会,图为会议现场。 霍日查 摄

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部署会,图为会议现场。霍日查 摄

会议强调,要对作风建设的能效进行再梳理、再强化,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用规范固根基,不断夯实作风建设“基本盘”。坚持用中央要求规范各项工作,严格按制度办事,进一步优化、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秩序。用学习赋新能,不断练就推动工作“硬本领”,自觉增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执行能力。用精准筑优势,不断升级服务当好“娘家人”。以“绣花功夫”提供精准化服务,努力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用务实创新局,不断抓细抓实争做“实干家”。要有交卷意识、交账意识、成果意识,要拿结果说话。用制度补短板,不断正风肃纪筑牢“防护墙”。完善纪律制度,切实让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完善调查研究制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完善管理考核评价制度,让干事创业者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放开手脚干、放心大胆闯。

会议要求,要对作风建设进行再明确、再强化,确保作风深化结实果。坚持做到以上率下,严管所辖;合力推进、严负其责;统筹兼顾、严明导向,把深化作风与正在进行的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相结合,确保“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不虚不空不偏。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分为宣传动员、建立台账、深化整改、总结巩固四个阶段,主要有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实化精准服务、持续优化工作效能、持续强化规矩意识四项重点任务。(王瑞波 张旭 霍日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