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缓“全面手”,用心保安全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钩缓“全面手”,用心保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3-02-06 16:51

“钩缓值班,钩缓值班,二道四台位二位车钩全开位不良,需要处理一下,外制动准备落车了”,质检组工长邹建伟在对讲机里叫道。钩缓组副工长张淑全收到消息后,从钩缓间拿了工具就往二道四台位走去。

到了台位后,张淑全先上手试了一下车钩三态性能,在多年从事钩缓工作的经验下,他马上就找到了问题所在,属于钩舌推铁作用不良。知道问题所在后,张淑全先将车钩分解后,在返回钩缓间车钩组装岗位上,找了一个新的钩舌推铁,涂上了二磷化钼后将旧的推铁换了下来,然后进行车钩组装和车钩三态性能试验,处理完毕后交由质检交验。

张淑全作为班组的副工长,经常进行“扫尾”工作,主要处理现车车钩组装之后,出现的一系列小故障,例如车钩三态不良、钩提杆变形、松余量不足、钩提杆座定位等情况,有的故障要等外制动落完车之后才能发现,这就意味着每天基本要到下午六点钟才能下班。而张淑全在班组的日常工作,属于打“游击”模式,换句话说就是班组出现工休、事假等岗位缺人的情况下,他就会去这些岗位上顶岗。在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张淑全就会担任班组的质检,主要检查现车车钩组装之后存在的故障,主要有钩托板螺栓松动、复位弹簧磨耗过线、钩身上平面与冲击座的距离不够等。也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练就了一身的本领,在班组除了熔接工等特殊工种外,张淑全所有的岗位都精通,从车钩分解组装到叉车驾驶,从抛丸除锈到质检交验,张淑全成了班组的“全面手”。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