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工会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兴安盟工会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2-06 16:28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全盟广大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深做实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日,内蒙古兴安盟直机关工委联合兴安盟工会在兴安街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活动。

2月2日,兴安盟直机关工委联合兴安盟工会在兴安街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活动。 岳琪 摄

2月2日,兴安盟直机关工委联合兴安盟工会在兴安街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活动。岳琪 摄

传统服饰文化体验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体现,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气节。前来参加活动的女青年干部职工们身着汉服齐聚一堂,跟着老师一起学习,知礼仪、懂风俗、晓文化、继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习俗。

巧手做花灯

花灯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重要的娱乐文化,它既有驱魔降福的功能,又有娱人娱乐的价值。活动现场,女青年干部职工们运用画、剪、粘、贴的方式,亲手设计制作了花灯,体会传统工艺的魅力和技巧,传承工匠精神和民俗文化,祈求新的一年事事圆满。

乐享灯会,品味元宵

年年岁岁灯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灯会是中国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并常常附带有一些民俗活动,极具传统性和地方特色。根据文献记载,早在南朝伊始,国都南京城内就举办过元宵灯会,是中国最早记载的灯会。为了祈求风调雨顺、家庭美满,这张灯结彩的景况也成为了有年味最明显的体现。女青年干部职工们共同来到科右前旗政府广场赏花灯、闹花市,灯展人流熙攘,灯火辉煌,尽享元宵佳节带来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全盟各族干部职工亲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了全盟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作出新成绩、新贡献的热情。(岳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