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第五医院两工作室获批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邢台市第五医院两工作室获批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来源:中工网
2023-02-06 09:11

中工网讯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总工会、邢台市科技局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八批市级创新工作室评定活动,市第五医院赵鹏创新工作室和闫瑞英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第八批邢台市职工创新工作室。

赵鹏现任市第五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是中国微循环学会河北省烧伤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分会委员、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分会委员、省医师协会烧伤整形分会常委、省中西医协会烧伤分会常委、市创面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积水潭烧伤整形研究所所长。先后荣获河北省医德标兵、邢台市最美医生、邢台市优秀医师等荣誉。

该创新工作室依托邢台市积水潭烧伤整形研究所和邢台市烧伤整形精准治疗重点实验室,是集烧伤、创面修复、康复、整形美容一体化的治疗平台。目前拥有18名研究技术人员,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7人,具有在烧伤、创面修复、整形、护理人员等较为完善的研究团队,并拥有全市唯一的烧伤浸浴槽、烧伤悬浮床、经皮氧分压测定仪、二氧化碳激光治疗系统等国内外较为先进的仪器设备35台套,可开展各类烧伤、瘢痕整形、静脉溃疡、放射性溃疡、压力性损伤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脱细胞异体真皮加自体皮治疗关节区深度烧伤、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治疗烧伤后瘢痕、生长因子联合负压治疗慢性创面等多项技术填补邢台市专业空白。

闫瑞英是第五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先后荣获2021年感动邢台人物、邢台市青年岗位能手、邢台市最美护士、邢台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称号。其科研成果曾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并当选邢台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目前工作室有27名业务骨干,其中,中级及以上职称21名。通过专职健康教育护士进病房,每天进行一对一床旁饮食教育,对住院患者运用食物交换份模具进行一对一床旁饮食营养指导,让患者在住院期间“学会吃饭”。并创新制作个体化饮食扑克牌,把一日三餐以彩色图文形式展现在扑克牌中,寓教于乐。每周进行健康教育小组讲课,给糖友们分享正确的健康教育、饮食、运动、药物和血糖监测的方法,帮助患者及家属提升对糖尿病的认识,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受到糖友及家属的好评。(周勇 白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