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火车司机的春运坚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五代火车司机的春运坚守

来源:中工网
2023-02-06 15:59

2月5日,元宵节,铁路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司机李斌值乘的由石家庄开往保定的货物列车驶出石家庄南站。

1

2月5日,李斌在现场对机车走行部位进行检查巡视。杨宝森 摄

今年春运是李斌担当火车司机值乘度过的第21个春运,当天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1个元宵节。在岗过节,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2

2月4日,李斌与父亲李保生(第四代火车司机)共同展示家族的火车司机驾驶证件。杨宝森 摄

火车司机这个职业在李斌家已传承了5代。一百多年来,从第一代驾驭龙号机车到如今驾驶和谐型机车,从京汉铁路到京张铁路,从京广铁路到津保客运专线,李家五代人使用过21个机型的机车。从蒸汽机车到高铁,从时速80公里到350公里,中国铁路的发展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而李斌也为自己是名铁路火车司机感到骄傲和自豪。(武亚卫)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