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外过元宵"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在海外过元宵"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6 20:12

原标题:"我在海外过元宵"

“来来来,快趁热吃,一会黏住了!”2月5日,元宵节当天,中建三局一公司孟加拉达卡国际机场项目食堂热闹非凡。来自中国的海外建设者和孟加拉同事们围坐桌前,一边品尝元宵,一边分享各地团圆习俗,把节日的氛围拉得满满的。

大年初一吃饺子,正月十五吃汤圆。今年10月机场将冲刺试飞节点,项目技术兼后勤负责人华乐明和4名同事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为了让同事们尝到家乡的年味,也让几位孟加拉同事体验一把中华传统节日习俗,一大早,华乐明就喊上一位当地同事,驱车1个多小时直奔最近的中国超市,选了芝麻和花生两种口味的汤圆。

一碗小小的元宵搭建起了中孟两国建设者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听完中国同事介绍的元宵习俗和寓意,当地员工苏波感叹“太温馨了”。当地员工胡曼说:“元宵非常美味,我对中国美食很感兴趣,周末有时间也会去吃中国火锅,非常辣,但很好吃。”

据了解,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达卡国际机场扩建项目是孟加拉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计划于2024年4月竣工交付,建成后,将能够为约2200万名乘客提供服务,且使机场的年货运量增加至50万吨。机场配套高速也将改善首度达卡市客运压力,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孟加拉经济社会建设。(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李雨馨)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