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新机实装亮相课堂教学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新机实装亮相课堂教学

来源:解放军报
2023-02-06 14:52

原标题: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引题)

新机实装亮相课堂教学(主题)

解放军报讯 杨帆、王淑伟报道:“我手里的这片单晶叶片,就是人们常说的‘航空产品第一关键零件’……”新年伊始,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某教研室副主任谢平,手持某新型飞机发动机部件,为航空机务初级指挥班学员讲授实装操作课。

“以前授课缺少实装,影响学员深入理解相关理论。如今把实装引入课堂教学,学员可以现场进行操作实践,从而加深对理论的理解。”该校教学科研处负责人介绍,学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装备研制生产过程中例行试验产品引入课堂教学,先后接收了10多个机型新机实装800余件。以此为基础,他们拓展“例试件”运用场景,着眼实验装备、部组件模型、多媒体教学资源等构建实装教学课堂。

课堂上,教员于晶依托“例试件”,借助三维模型和动画展示讲解某型雷达,直观生动的方式增强了装备教学吸引力;实验室里,教员惠克翔对“例试件”中某型飞机火箭弹射座椅展开分析,并借助实物演示了装备实操、性能测试、维护检查等工作程序。“依托‘例试件’开展装备教学,有效提升了教学育人质量,学员课目优良率明显提升。”谈起把实装引入课堂的经历,该校教学保障参谋高振兴说。

据了解,该校围绕军士学员教学训练特点,依托“例试件”研制了实用管用的训练模拟器材,并建成了教学信息资源库。同时,他们还以“例试件”为主体,建成了雷达实验室、航空制导武器实验室、机械专业模拟训练中心等多个教学实践平台,较好地解决了理论讲授不透彻、实践教学难展开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