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各地节后外出务工与企业用工稳步恢复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各地节后外出务工与企业用工稳步恢复

来源:中工网
2023-02-06 11: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范洪艳 葛红普)“趁着还没返校,我来现场招聘会看看企业的招聘需求,毕业后能在家找到满意的工作就太好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大四学生小张学的食品专业,他手里拿着几家食品企业的招聘广告页正在比对研究。

春节过后,山东省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就业服务活动,节后外出务工与企业用工稳步恢复。图为山东省某地举办的人才招聘会。兖州区人社局供图

春节过后,山东省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就业服务活动,节后外出务工与企业用工稳步恢复。图为山东省某地举办的人才招聘会。兖州区人社局供图

2月2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2023年全区春风行动助企攀登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全区百余家用工企业现场招贤纳士,数以千计的求职者入场寻求心仪岗位,场面十分火爆。

据介绍,本场招聘会的服务对象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和其他城乡劳动者、各类用工单位。根据重点群体的特点同时设立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与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按需设置岗位,全方位满足群众的就业需求。

据统计,全区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共计提供就业岗位4860个,进场求职约26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96人。发放政策宣传材料6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约1200人次。

2月5日,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紧盯春节前后时间节点,山东省及时发布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适时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就业服务活动,对365万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与百家重点企业务工人员监测数据显示,节后外出务工与企业用工稳步恢复。

用工规模上,企业正常用工需求得到保证。潍坊市对30家重点用工企业节后返岗、用工情况调查数据显示,企业春节前员工90695人,经节后员工返岗、企业招工补员后,目前在岗82524人,占节前用工规模的91%。

开工时间上,企业同期开工比例有所增加。滨州市对72家用工单位问卷调查显示,68家单位开工时间与去年同期,占总数的94%,同期开工比例同比增加近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