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来闽就业 农民工可享岗位补贴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次来闽就业 农民工可享岗位补贴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2-06 13:41

原标题:首次来闽就业 农民工可享岗位补贴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张珺)首次来闽就业的农民工,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够享受到额外的岗位补贴。日前,省人社厅、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支持农民工及脱贫人口就业创业。

《意见》明确,对今年1—4月首次来闽就业和省内新增就业农民工,连续缴纳失业、养老保险满3个月的,给予新增岗位补贴。为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素质,福建省鼓励农民工积极参加马兰花创业培训,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省里支持各地每年资助组织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经营者,参加进修学习或交流考察,并按规定给予补助。

据悉,为强化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福建省将持续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统一开展“就业援助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搭建就业供需桥梁,推动省内企业与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的有效对接。

根据《意见》,福建省将实施防止返贫就业攻坚行动,强化脱贫人口就业情况的动态监测,对新增有就业意愿的及时提供就业帮扶,帮助实现就业;不断加大社保补贴等就业政策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提高政策享受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