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招聘正在进行 各地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春季招聘正在进行 各地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来源:央广网
2023-02-06 09:38

原标题:2023年春季招聘正在进行 各地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3年春季招聘季正在进行,各地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出台就业服务新举措,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在近日举办的2023年河南郑州青年人才就业专场招聘会上,80多家用人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16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软件开发、金融、智能信息、城建交通等多个行业。河南省郑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就业促进科科长黄冠鹏介绍,近期还将再举办三场招聘会。

黄冠鹏:这是我们“春风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在经济回暖下,为企业全力复工复产,抢进度、促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年1-3月在全国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预计将为劳动者提供3000万个就业岗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介绍,今年开年劳动力市场开局火热。

运东来:从目前各地已经举办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来看,劳动者进场求职的人数比往年增加,求职热情高。

今年,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1158万人,创历史新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表示,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王晓萍:调动企业吸纳就业积极性,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提供培训场地支持,落实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定期举办招聘活动,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