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强求职有“红娘”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儋州就业驿站开好“就业直通车”,“80后”小伙找到心仪工作

阿强求职有“红娘”

来源:海南日报
2023-02-06 09:11

原标题:儋州就业驿站开好“就业直通车”,“80后”小伙找到心仪工作(引题)

阿强求职有“红娘”(主题)

海南日报记者 曹马志

“喂,阿强,新工作怎么样,干得开心吗?”

“真后悔啊!”

听到电话中的回应,儋州市那大镇就业驿站副站长姚广进心头一紧,“难道阿强找的新工作碰到问题了?”

“真后悔没早点过来!”顿了两三秒,关切询问的话还没脱口,电话那头的声音忽然高了几度,传来回答的“下半句”,还有一阵爽朗的笑声。

阿强全名叫林金强,“80后”小伙子,家住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畔。在就业驿站的帮助下,他不久前来到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园,成为该产业园忙碌的生产线一名技术工人。

“姚哥,你真是我的贵人啊。”阿强在电话里说。

2月2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在驿站采访,正好碰到姚广进在进行电话回访。听到阿强真诚的感谢,姚广进连忙回答:“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实际上,姚广进更喜欢称自己为职场“红娘”,为求职者找到心仪的企业岗位“对象”。对于阿强的求职,他全程跟进,紧密对接招聘求职双方需求,他和阿强也由此越发熟络,交上了朋友。

“没想到,真没想到!”回访电话在继续,阿强难得吐露心扉。从去年10月17日通过那大镇就业驿站线上推送的招聘信息彼此加上微信,到10月28日现场面试通过拿到企业录用通知,阿强的求职快速而顺利。他感慨地说:“10天就找到满意的工作,快得像做梦一样,还是美梦哩!”

目前,儋州已建成12家就业驿站,去年9月启用以来,陆续为2000余人找到心仪工作。

“现在碰到亲戚朋友、邻里街坊,谁家里想要找工作,我都会给他们推荐‘就业驿站’。”曾经失业在家多时、在求职路上急需扶一程的阿强,如今已主动变身驿站“民间代言人”。

“姚哥,我现在每个月能拿5000多块,还有五险一金。学到了技术,未来的发展空间也大。”对于现在的工作,阿强很感恩,也很满足,觉得浑身充满干劲。

“上岗后,公司很快派我到福建学习。”近两个月,每天跟着资深工程师们学理论、上手实操,他如饥似渴地“吸收”知识和技能。

如今,经过专业系统培训,回到岗位上的阿强对于干好工作,“心里更有底气”。“我在产业园工厂风机偏航系统岗,参与制造海上风电主机设备。”得知儋州洋浦正在大力发展风电产业,他深感能为家乡新兴产业发展出一份力,十分自豪。

原定几分钟的回访,不知不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姚哥,有空一定要来我家里吃饭,我给你做当地最地道的海鲜大餐。”通话最后,阿强向姚广进发出邀请。

(海南日报那大2月3日电)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