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联合社区党组织开展三方互动结对共建活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联合社区党组织开展三方互动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2-03 15:3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1月31日下午,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党支部与石井坡街道光荣坡社区党委、井口街道经济桥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三方互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代表们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沙坪坝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还共同学习了“关于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的用人单位组建工会及灵活就业人员加入工会的工作指引”等业务知识,并围绕如何立足沙坪坝区和自身工作实际,为建设沙坪坝献计献力进行交流发言。

沙坪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还作了题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生活》党课授课。该负责人从“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一个有辨识度的文化大区人,讲好沙区故事;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经验,同时勉励社区干部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不断取得新发展,切实发挥服务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化解社区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

活动中,党员们走进沙坪坝区总工会机关和职工服务中心,参观了党建及劳模宣传栏、职工书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爱情加油站、良缘直播间、心理健康服务站等。

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既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深入学习交流机会,也是一次围绕新就业形态职工如何加入工会组织开展的业务指导课堂,对认识工会、了解工会,推动建立工会组织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据悉,接下来,三方互动单位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提升能力、强化服务,解决职工群众热切关心的就业、维权、婚恋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工会工作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