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畜牧领域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生猪数智贷”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首个畜牧领域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生猪数智贷”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中工网
2023-02-03 15:2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1月31日,重庆荣昌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生猪数智贷”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可为生猪养殖户自动匹配最优的金融解决方案,并提供贷前申请、贷中放款、贷后管理“一站式服务”。

生猪活体抵押具有评估难、管理难、防疫难等特点,长期以来,中小生猪养殖企业因缺乏专业融资渠道,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生猪数智贷”金融服务平台是重庆市首个畜牧领域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其依托物联网、畜脸识别、AI点数等先进技术,联合金融机构设计开发的线上“生猪数智贷”金融产品,具备“贷前资产评估”“贷中参数推送”和“贷后风险管理”三大功能,实现了养殖过程的透明化、信息化,从而为生猪养殖中小企业有效搭建起融资桥梁。

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围绕智能养殖、数字监管、食品溯源、数据资讯、数字金融等,探索更多生猪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