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问需于民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服务问需于民

来源:光明日报
2023-02-03 09:30

原标题:志愿服务问需于民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王潇

“李叔,这个腌菜缸不能在楼道放着了。过年了,咱们得把楼道弄得整齐干净些,这样更安全。”日前,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锦河社区平安建设志愿者赵智军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安全生产大排查。

志愿者们在网格化管理中问计问需于民,为生活困难家庭送温暖、献爱心、解难题,实现精细化管理、零距离服务。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广泛动员全区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工作和志愿服务,纵深推进平安临河建设,助力构建平安和谐社会。

为进一步增加辖区广大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持续高发多发势头,临河区曙光乡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居民反诈骗反传销意识,助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不仅如此,临河区交管大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等主题,以农民群众为宣传对象,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冬季出行常识,正确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春节期间,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北疆蓝焰”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北疆蓝焰送万福”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北疆蓝焰”志愿者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向居民进行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常识的普及,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