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播州区:“点对点”服务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遵义市播州区:“点对点”服务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来源:贵州日报
2023-02-03 09:04

原标题:

播州:“点对点”服务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贵州日报讯(记者 蒋洪飞)1月27日上午,播州区鸭溪、乐山、洪关等乡镇的6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乘坐G1339次列车赴浙江杭州等地务工。此次专列为2023年全省首趟外出务工人员免费返岗专列。

上车前,6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领到了遵义农商银行准备的价值50元的金融爱心礼包一份,包括口罩、饮水杯、面包等物品,并为他们办理相关金融业务。遵义移动公司也为每名外出务工人员送上“移动看家,亲情守护”爱心优惠套餐。

播州区就业局局长温德松介绍,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工作,播州区定于1月27日、2月2日包专列免费将外出务工人员送到浙江和广东务工,1月31日包机将175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送到广东珠海务工,此外,播州区就业创业劳务协会还将统筹劳务公司,通过免费包车等方式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该区发挥劳务协作站作用,全面启动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地5条专线23个劳务协作站,开展“点对点”服务,将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提高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播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将通过为返岗农民工提供暖心就业援助,进村入社开展微型招聘会,同时举办“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让外出工人从家门口到厂门口都能得到安全、安心、安稳的“保姆式”就业服务。

初步统计,从1月起,遵义市将陆续组织开展返岗务工免费专车、专机、专列共100余趟次,预计将运送1万余名返岗的外出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