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召开“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阶段推进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召开“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阶段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15: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2月2日,记者从重庆市总工会了解到,近日,重庆市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阶段推进会,开展阶段性小结,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重庆市总工会专项工作专班成员、各区县工会专项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开展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县级工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构建基础牢固、联系广泛的工会工作体系,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更加有效地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肯定了全市专项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工会围绕推动实现区县工会“五强”目标要求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调研不够深入,重点不够突出,各层次合力不够,整体上氛围还显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

据悉,重庆推进“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将进一步突出对口联系、加大调研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突出协调配合、注重形成合力;进一步突出典型引领、推广经验做法。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联系沟通,注重灵活方式,落实“下沉”基层和职工,围绕重难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既到局面好、条件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摸清情况,进一步发现基层工会面临的问题,收集职工群众的诉求,挖掘基层创造的品牌亮点。

针对区县工会提出的人员队伍、工会资产、基层组织、阵地建设、财务及经费等相关问题及意见建议,各专班成员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逐项列出清单,坚持实事求是、提出解决举措,要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抓好分类指导。

此外,专班要及时掌握各区县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发现推广一批加强区县级工会工作的好做法,培育一批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形成一批科学规范的有效机制,适时开展先进经验学习交流,对成果和经验进行系统总结,促进辐射带动、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