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会明确2023年工作风向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工会明确2023年工作风向标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1 19:20

原标题:河南工会明确2023年工作风向标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1月31日,河南省总工会主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上,明确了推进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县级工会加强年、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和困难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职工普惠性服务和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活动等重点工作,激励各级工会在这些重点工作中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全年工会系统的各项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公乐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全总工作部署,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找准工会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强队伍、抓项目、见实效,做大做强做优做亮职工服务品牌,使工会工作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奋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三个全面下功夫”“七个聚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始终坚持“党政中心工作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全省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的一年展现工会新形象、实现工会新作为、开创工会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拴成所作的关于省总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了省总工会2023年工作要点、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及为职工办的有关实事。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