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较真儿”的设计师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较真儿”的设计师

来源:中工网
2023-02-01 09:37

郭智杰,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设计师。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曾获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0201002_005_01

郭智杰(前排右二)参观调研 张磊/摄

初次采访郭智杰时,他正与团队结合项目设计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问题进行研讨。他说:“每周我都会召集团队成员开一次例会,将近期的项目难点进行梳理,争取有更多、更好的‘金点子’解决技术难题,通过一次次的技术攻关和一个个的项目完成,可以培养锻炼出更多的轨道交通高技能人才。”

2016年,郭智杰来到天津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工作。他长驻济南、长沙、太原项目部,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带领团队开展轨道交通领域技术攻关和创新工作,先后完成装配式地铁车站设计技术、偏压地铁车站基坑稳定性、地铁车站抗震、大断面矩形顶管等多项科研课题。2019年,以郭智杰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成立,持续攻关跨座式单轨结构、大跨度无柱地铁车站等关键技术。

了解郭智杰的人都知道,他做起事情来那叫一个“较真儿”。在郭智杰的工作桌上,放着一个本子。这个本子里密密麻麻的数据,大多都是项目积累的经验数据和经过他反复推敲得来的成果。郭智杰说:“轨道交通院之前承揽了天津地铁11号线及4号线北段的冻结设计任务,在北京地铁17号线、南京地铁5号线等项目中也开展了多项区间联络通道、盾构进出洞冻结加固等冻结设计工作,尤其是天津地铁11号线联络通道冻结中,通过反复推敲、研究最终攻克了高含盐率地层冻结的难题。”

2021年,在郭智杰和团队的齐心努力下,共开展了七项课题研究,其中五项参加了公司年底课题验收,最终科研成果得到评审专家好评,均顺利通过成果验收。同时,2021年轨道交通院QC小组完成了《利用BIM模型输出二维成果的研究与实现》的QC成果,并参加了煤炭协会组织的QC成果评比活动,为中煤天津设计公司赢得了煤炭行业(部级)优秀QC小组一类成果奖。轨道交通院QC小组九名成员收获个人一等奖。同时,本QC成果被煤炭建设协会推荐参加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组织的QC成果大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郭智杰说:“眼前的成绩都已成为过去,要想带领企业实现更大发展,那就需要不断努力。今年,我还将与我的团队一起并肩作战,攻坚克难,为设计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秦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