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免费发放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免费发放

来源:中工网
2023-02-01 09:31

中工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天津市电子营业执照又添新功能,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据介绍,天津市新注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支付宝中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后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可免费申领电子印章。免费申领的电子印章包括电子单位公章、电子财务章、电子发票章各1枚。申领过程借助电子营业执照实人核验功能,用照、用章均需法定代表人授权,确保身份真实、意愿真实,有效防范冒用及无权使用的情况。

电子营业执照具备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的安全特性,与纸质版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印章具有安全性、真实性、可靠性、完整性和不可抵赖性,与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使用电子印章签署的文件能够校验文件的完整性和签章有效性,防范文件被篡改,杜绝假公章,签章轨迹追踪可查。

目前,天津市已有241户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免费领取了电子印章510枚,可免费使用5年。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有效提升了企业使用和管理印章的效率和便捷性,避免了以往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时,在纸质材料上重复加盖公章、签字繁琐的问题。企业、群众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可以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网上办事智能化、便利化。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