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变电所的春运坚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人变电所的春运坚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1-18 14:13

原标题:一人变电所的春运坚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苏志刚 刘林鑫 肖其坤

这是变电值班员李小红参加的第9个春运,也是他在齐岳山变电所度过的第8个年头。齐岳山变电所隶属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达州供电段万州变配电工区,承担着宜万铁路的供电牵引任务。这个变电所方圆两公里范围内,轨道对岸的运转室是唯一的“邻居”。

日常陪伴李小红的,除了高压母线发出的咝咝声,便只有变压器发出的嗡嗡声。李小红所在路段的变配电所施行的是单人值班值守制度,他和同所的另一位同事会轮流单独值守在变电所里。

李小红在齐岳山变电所的八年时间里,他有五年的除夕夜是在变电所的单人值班值守中度过的。 今年的春运期间,齐岳山变电所前的铁轨上,每天会有四对客运列车往来运行。李小红的任务就是守护这些列车的供电牵引和运行安全。

李小红告诉记者,兔年春节假期,他的值班会从年初一开始。今年他在家和妻子、儿子短暂团圆之后,大年初一他要坐汽车从甘肃平凉到兰州,然后坐高铁到重庆,再辗转至万州住宿一晚,第二天乘通勤车至齐岳山接班,跨越1200公里。 除夕夜齐岳山变电所里会有今年新到变电所的年轻变电值班员值守,全程守护往来列车的供电牵引安全。

李小红以所为家,李小红的任务就是守护这些列车的供电牵引和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