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环卫清洁职工爱心年夜饭派送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启动环卫清洁职工爱心年夜饭派送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1-10 14:15

中工网福州1月1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曦)摸黑出门、换好工装、领取清扫工具……早上6点,天还未亮,负责华大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环卫工人、53岁的谢智波准时到岗,又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然而今日又不同往日,此时老谢的心里装着一份特别的期待。几个小时后,他将奔赴一场新年之约,拆开一份惦念多日的年夜饭礼盒。

今天上午9点,由福建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作委员会、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暖心暖意过大年”2023年福建省环卫清洁行业职工爱心年夜饭派送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

图为爱心年夜饭派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福建省总工会供图

“去年的礼盒里有荔枝肉、鱼丸、肉燕,都是福州特色,今年会是什么呢?”老谢是湖南衡阳人,在福州打拼了25年,但每逢年节还是最想念家中的腊味和“辣味”。前段时间,主办方在全省环卫清洁职工中广泛征集年夜饭食品清单,他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活动现场,谜底揭晓。“板鸭、腊肉、年糕……”打开礼盒,浓浓的家乡味扑面而来,老谢既开心又惊讶:“没想到都是我爱吃的!”今年是他第四次在福州过年,也是参加“年夜饭”活动的第四年。从疫情前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到收到种类丰富的礼盒和春联,“年味”之约从未缺席,老谢告诉记者,这份情意让自己和家人的春节格外温暖。

图片2

图为爱心年夜饭派送现场。福建省总工会供图

同老谢一样,负责华大街道道路保洁的环卫工人、来自重庆的周留成也选择留榕过年。“越是放假我们越忙,春节期间我也在岗。”在这里工作30年整,老周笑称自己是“老福州”,而让城市街道干干净净、亮亮堂堂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从省总工会志愿者手中接过礼盒,周留成难掩喜悦,爽朗笑起来,说这是“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图片3

图为装满爱心年夜饭礼盒的车辆发车。福建省总工会供图

9点10分,五辆装满爱心年夜饭礼盒的车辆从福建省总工会出发奔赴全省各地,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派送到一线环卫清洁职工手上。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12月9日,主办方向社会发起年夜饭认捐倡议,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和热心群众的积极响应,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有103家环卫清洁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筹集资金约94.6万元,预计惠及全省环卫清洁职工7000余人。

图片4

图为爱心年夜饭派送现场。福建省总工会供图

“城市的运转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劳作”“祝坚守岗位的大家新春快乐”……启动仪式之后,在江厝路、屏山公园等环卫作业现场,省总工会干部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公园保洁、污水抽吸转运等多个工种的一线环卫清洁职工送上年夜饭礼盒和节日的祝福。职工们欣喜地接过:“谢谢你们的惦记!”“新的一年干劲儿更足了!”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