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工会普法宣传助力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西宁工会普法宣传助力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1-09 17:59

原标题:青海西宁工会普法宣传助力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去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以形式多样的职工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职工尊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提升干部职工维权能力,促进职工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坚持高起点,普法宣传持续深入。西宁工会紧盯“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重要节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对《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场次,推送线上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70余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法宣在线”App、“信仰的力量”等多媒体积极参与防灾减灾、职业病防治法等竞赛答题活动,工会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参与率达99%。

坚持高水平,法律服务成效显著。西宁工会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全市15家律师事务所的28名律师和24名工会干部组成21支法律知识丰富、业务素质过硬的服务分队,围绕广大农民工特别是以快递员、送餐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实际需求,广泛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引导职工、农民工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全市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35场次,其中线上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9场次,线下16场次,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2000余份,惠及职工、农民工群体7000余人次。

坚持高质量,法治体检提质增效。西宁工会围绕“诊断评估劳动用工、助推企业和谐发展”,分步骤、分阶段对全市20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以“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实地走访企业16家,线上开展体检服务4家。法治体检活动共深入企业52次,线上线下方式召开访谈会、专题会议、企业劳动人事合规知识宣讲合计48场次,涉及职工7000余人次。对20家企业提出劳动用工风险点及改进建议134条,出具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诊断评估书20份,劳动人事体检专项服务报告20份。

坚持高要求,学习宣传不断加强。西宁工会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宣传普及工会法相关内容,开展工会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155期,培训干部职工5000余人次,印发学习资料1.2万份。结合“送法进企”、“两节”送温暖、女职工维权月等活动,开展送工会法上门活动,开展新工会法基层宣讲活动,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