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已有268 个“共享药箱”遍布社区传递“大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张掖:已有268 个“共享药箱”遍布社区传递“大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1-04 19:07

甘肃张掖:已有268 个“共享药箱”遍布社区传递“大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武莹洁

“多亏了你们的小药箱,我们这些老年人心里也就不慌了。”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大爷在“共享药箱”领到2盒急需的止咳药品后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同一时间,在张掖市人民公园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内,环卫工李阿姨和同事们也正在“共享药箱”前领药,“这些药品给我们环卫工又多了一份保障,让我们可以更安心地投入工作中了。”

2022年 12月28日,张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发出的《“爱心互助、药品共享”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爱心互助、药品共享,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将富余药品捐赠到“共享药箱”,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同时,联合开展“聚群团力量、提服务效能”“争做志愿者、贴心送服务”“关爱暖人心、冬日送温情”“共享小药箱、传递大爱心”四大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共享药箱”的倡议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仅仅几天时间,268个“爱心药箱”和“应急药箱”就出现在全市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及部分居民楼院。市县区群团组织已筹集资金10万元充实药箱,不少市民朋友也“你几粒、我几盒”,将自家多余的退烧药、止痛药、感冒药贡献出来,给买不到药品的居民“共享”这些爱心药。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群团组织迅速下沉社区,依托社区现有网格和志愿者力量,深入摸排辖区鳏寡孤独、留守妇女儿童、空巢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及孕产妇、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情况,建立特殊困难群体台账及药品需求台账,做到底数清、需求明。各级群团组织确定由工会主席、妇联主席、团委书记等群团干部担任“共享药箱”监督管理责任人,统筹开展普及防疫知识、药品管理使用、科学用药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倡议”也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各级群团组织充分利用社区居民群、小区物业群建立药品网上互助平台,及时了解群众需求,鼓励居民互帮互助,为筹集更多药品打好基础。

部分爱心企业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入捐赠药品的行列中来。2022年12月29日,山丹同辰药业一次性为山丹县捐赠价值5000元的药品。2022年12月30日,民乐县祁民药业捐赠价值5万元的药品,高台县两家药店为社区捐赠了价值5100元的药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盒盒“江湖救急”“雪中送炭”的药缓解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燃眉之急,一双双援助之手完成了一场传递温度与力量的接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