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积极推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上饶:积极推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1-04 09:11

原标题:

江西上饶:积极推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姚辉

劳动争议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也关系着每一个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2022年以来,江西省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总工会联合部署推动了“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坚持把非诉讼的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主动开展劳动争议诉源治理,调处劳动争议案件。

据悉,职工朱亮(化名)在上饶某物业公司担任保安工作,在保安亭内值班时突发疾病亡故。经该市广信区人社局认定确认为工亡。双方就赔偿问题经过上饶市广信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广信区法院的处理后,依然争议较大,遂上诉至上饶中院。

上饶中院受理该案后,考虑到案件双方争议激烈,矛盾突出,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启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将案件委托“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该工作室专职调解员曾莉瑛先是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全面分析当事人诉求,在此基础上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多次沟通协调,指出双方各自存在的诉讼风险,及时点破当事人不足,为调解回旋余地。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案件以用人单位支付工亡家属57万元调解结案。

这是上饶中院与市总工会贯彻矛盾多元化解的一个缩影。通过建立健全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专业调解员加入工作室,着重加强劳动争议上诉案件的诉前调解,同时,劳动关系协调师支持协助法院化解劳动纠纷,既为职工的维权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也为用人单位解决劳动纠纷创造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