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千余名钢铁企业职工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千余名钢铁企业职工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3 09:47

原标题:重庆千余名钢铁企业职工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沙凌云

12月初,寒潮席卷山城,在重庆大渡口区春晖街道金色世纪小区内,活跃着一支由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钢集团)多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保障和便利。

该志愿者队伍的组建者之一的重钢集团产业公司工会副主席叶毅告诉记者,小区有1197户业主,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特别是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区后,小区内的防疫工作人手明显不够。11月12日,他和同住一个小区、被隔离在家办公的10名党员职工商量后,一致提出,成立重钢抗疫志愿服务队,把工余时间奉献出来,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一提议在征得所在社区和小区物业同意后,第二天,重钢抗疫志愿服务队正式“上岗”。

据了解,社区分配给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涉及门岗守护、小区巡逻、政策解释、心理疏导、物资配送、配合核酸检测等。每天服务时间从上午8点半开始至下午6点结束,如遇到追阳、转运隔离人员等紧急突发情况时,志愿队也需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志愿服务工作繁杂,其中,工作量最大的就属物资配送。大量物资进入小区,都要先进行消杀,然后再配送到各栋各户,且每家每户都有各自的要求和情况,志愿者们也是尽最大努力,来回转运,切实解决业主们的困难和需求。

同时,防疫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也是最闹心的,在遇到不理解的业主时,面对一些抱怨,志愿者们又承担起“出气筒”的功能。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以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小区业主的认可,同时,也带动起更多的小区内符合条件的居民加入进来,共同筑起抗疫的坚强堡垒。

在干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保障志愿者自身安全尤为重要。叶毅坦言,每天的工作是繁忙紧张的,为了防止志愿者在工作中因没休息好造成抵抗力下降而被病毒感染的情况发生,他们将现有的10余名志愿者分为上、下午两个班进行轮换,使大家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整。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义不容辞,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和付出,让大家的生活尽快恢复到正常的轨迹上去。”叶毅说。

该集团电子公司的志愿者宋杰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国有企业的职工,参与志愿者行动是很有必要的。

记者还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后,重钢集团广大党员职工闻令而行、主动请缨,迅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居住地的社区报到参加志愿者行动,他们在封控路口、核酸采样点、物资转运站等疫情防控工作点都能看到他们奔波穿梭的身影。

该集团产业公司的职工彭亮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加入了居住地的志愿者队伍。他每天穿着防护服,在九龙坡区大公馆社区为居民转送各类物资,每天奔波于各个楼栋和楼层,总是汗流浃背。

“这可是体力活,很多志愿者都干不下来。”彭亮说,当社区工作人员征求意见时,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下来。“我心里想,虽然这活儿辛苦且有风险,但总得有人来干,这时候我们党员不站出来,群众会怎么看我们。”

截至12月2日,重钢集团已有近千名职工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社区近百个。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