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智慧买药”服务社区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 “智慧买药”服务社区

来源:光明日报
2022-12-03 08:46

原标题:重庆:(引题)

“智慧买药”服务社区(主题)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李宏

光明日报重庆12月2日电(记者张国圣、李宏)“阳台一声喊,药品送到家。”重庆市渝中区曾家岩社区的“智慧买药”志愿服务,解决了很多独居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用药需求。社区又拓展“智慧买药”内容,及时为居民和一些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曾家岩社区有很多独居老人,其中很多人每天都需要服用药物。疫情防控期间,一些老人无法外出,怎么保证“药不能停”?重庆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潘智慧做志愿服务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建议通过志愿者“接力买药”解决独居老人的用药需求。临时党支部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孙钰锋与支部成员具体细化后,迅速启动了“智慧买药”志愿服务。居民只需要在阳台上“点单”,志愿者就会将需求发到“曾家岩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群”,第一时间明确“接单”和“送单”人员。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迅速组织开展“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市委组织部发动24.6万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团市委招募5.8万名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带动全市68.3万名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对空巢老人、行动不便人员、残障人士等12类特殊群体的全面摸排,全市建立了4.9万个特殊需求服务台账,安排5.2万名志愿者做好关爱服务。

渝中区除了组织8200余名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还通过1900余个微信群发动了1.1万余名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240余名拥有专业技能的社会救助志愿者,一个月来已提供精准帮扶89人次,用心解决特殊困难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