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一份订单收获一份幸福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卖小哥马甲清从业3年收获满满,他用热爱、勤奋、坚韧创造着美好生活——

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一份订单收获一份幸福

来源:中工网
2022-12-02 10:36

“您有新的饿了么订单,请及时处理!”每天清晨7点,宁河区饿了么外卖小哥马甲清都会在这句话中开始一天风雨无阻的接单派单。“您好!您的外卖到了,祝您用餐愉快!再见。”马甲清礼貌地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中,随后转身下楼,跨上电动车飞快地奔往下一个目的地。

40岁的马甲清从业3年。“到目前我骑行了20多万公里,不仅是单日和单月的‘跑单王’,而且零投诉,已经升为小组长,月收入平均在万元以上!”马甲清骄傲地说。

1

马甲清工余时在小哥驿站看书

马甲清来自唐山,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这份工作比在工厂工作自由,同时收入高,社会对外卖小哥越来越多的认同和尊重也让我更有成就感。”马甲清说。

“你看这张订单的照片我一直珍藏着。”马甲清激动地向记者介绍。去年11月入冬第一场大雪那天,马路被积雪覆盖,根本无法骑行,他弓着身子艰难地一步步挪动,双腿似乎灌了铅,浑身都被汗水湿透,平时半小时路程的单子,近1个小时还没送到。他担心饭菜凉了便打开保温箱查看,突然看到订单上写着“天气不好注意安全,我们不着急!”顿时一股热流涌遍全身,双腿好像注入了无穷力量。“这暴风雪不叫事,咱顶风冒雪前进吧!”马甲清给自己打气。

主动楼下取餐、酷暑递上饮料、寒冬的热茶……越来越多的温暖感动着马甲清。

现在每天中午过了订单高峰期,马甲清会到温馨如咖啡厅的小哥驿站和同事一起吃午饭休息,互相说说工作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交流工作经验。“以前在外面跑一天感觉没着没落,现在我加入工会,这让我有了归宿感!”马甲清开心地说。

“现在党和政府给我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相信只要我们一直在路上,订单一份一份送往,收获就能一点点积累,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想要的幸福生活!”马甲清说着右手坚定地握了握拳头。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吴淑平)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