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爱管“闲事儿”的外卖小哥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来津生活9年的“90后”外卖骑手张亮,去年收到一面写着“仁爱正直 模范骑手”的锦旗。在“跑单”5年的时间里,每当他看见别人遇到困难总会帮一把,热心肠感染着身边人——

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爱管“闲事儿”的外卖小哥

来源:中工网
2022-12-02 10:16

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北辰区北仓镇璟悦府社区“先蜂骑手”红色加油站,见到了刚送完外卖回来的张亮和他的同事。张亮个子很高,一口东北口音,看上去阳光开朗。

说起张亮,他的同事都会用热心肠、爱管“闲事儿”来形容这位东北汉子。可能是屋内温度有些高,聊着聊着张亮摘下了头盔,解开了戴在手上的手套。“这副手套跟了我多年,一直不舍得丢掉。你看上面的油渍,都是我义务给伙伴们修车时蹭上的。干我们这一行,哪有容易的,能省点儿是点儿。”张亮说,“无论工作多忙,只要我碰上,我就爱管点‘闲事儿’,这跟我是东北人也有关系,看见别人遇到困难,就想帮一把,传递正能量。”

1

张亮展示自己的荣誉证书 张磊/摄

张亮小时曾被天津的热心市民救过命,所以他对天津这座城市心怀感恩。在此事的影响下,去年4月,张亮干了一件令人竖起大拇指的“漂亮事”。他在骑行至北辰区辰昌路与龙武道交口时,发现有一位大娘躺在一辆小轿车前,虽然急于送餐,但张亮觉得救人更要紧。于是他立即拨打120救人,待受伤大娘得到救助后才离开。张亮说:“当时围观的群众说大娘躺在地上许久,我就想这‘闲事儿’我必须管,这人我必须救。我不怕大娘讹上我,我相信还是好人多,这个社会还是温暖的。虽然超时两单,但我管的这‘闲事儿’,值!”

张亮每天的跑单量很多,虽然身体很累,但每次遇到突发事件时都会全力以赴,献血、救人也逐渐成了他必须要做的‘闲事儿’之一。张亮的同事马玉磊说:“张亮的事迹在我们圈里都传遍了,觉得他管的‘闲事儿’管得对,是个英雄。他已经不止一次爱管‘闲事儿’了,站里谁电动车坏了,他都会上前帮一把;血库告急,急需用血,他会挺身而出。我们时常被他的这种热心肠举动感染着。”

正聊得火热时,张亮的手机传来了系统提示音。“活儿来喽!”张亮把手机塞进裤兜,与记者微微一笑挥了挥手,再次出发。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秦帆)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