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服务技能大比武落幕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服务技能大比武落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15 13:32

原标题: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服务技能大比武落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11月11日至12日,以“2022全国饭店业绿色发展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为契机,由海南省总工会主办,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南选拔赛暨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服务技能大比武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举办,经过两天的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竞赛已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2个市县酒店餐饮企业从事前厅服务、餐厅服务岗位工作的在职员工近百人参赛。

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刚介绍:一是培育技能型人才;二是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多部门承办;三是以行业主要工种为赛项,兼具理论实操;四是参赛选手优中选优,职业技能水准高。

本次竞赛工种分为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前厅服务员两项,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形式进行。各竞赛项目的理论知识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题,考试时长90分钟,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实操技能考核主要包含仪容仪表展示、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及摆台、中餐宴会主题解说、中餐宴会餐饮服务;前厅服务员实操技能考核主要包含自我形象展示、接待情景模拟、技术技艺答辩,比赛主要以工作步骤创设服务情景、现场提问应变的模式进行。

经过紧张的角逐,餐厅服务员项目选手三亚海棠湾麓湖度假酒店陈慧满荣获金奖、琼菜记忆谢树隆荣获银奖、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龚光彬荣铜奖,海南蓝海钧华大饭店隆艳新、三亚丽禾温德姆酒店庞芬妹等15名选手荣获岗位先锋奖。前厅服务员项目选手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周求宁荣获金奖、海棠湾jw万豪吴昊获得银奖、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张润妍获得铜奖,海口星海湾铂尔曼酒店李嘉颖、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方晴等16名选手荣获岗位先锋奖。

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的重要途径,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推动方式,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可以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效果,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让“有技能、好就业,长技能、就好业,高技能、就业好”逐渐成为社会共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对自贸港弘扬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