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45次(扩大)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45次(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11-14 09:16

中工网讯 1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第4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通过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赠送爱心防疫物资、机关党员干部“双报到”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中彰显了工会担当、贡献了工会力量。近期,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已累计向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工委、驻呼自治区直属高校工会等拨付疫情防控补助经费764万元。

1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第45次(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刘旭亮 摄

1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第45次(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刘旭亮 摄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各项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切实助力疫情防控,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有效助推“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优势,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回应职工群众期待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加大对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基层干部职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为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送去关怀温暖,切实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要切实履行好维权服务职责,主动摸排疫情对职工家庭生活的影响,特别是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困难职工的影响,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应帮尽帮、应纳尽纳。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为契机,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聚焦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开展一批关爱服务项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指导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与职工开展集体协商,通过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少裁员。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深刻认识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自身权益休戚与共、有机统一,企业得发展职工才能得实惠,增强促进企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企业落实好职代会、厂务公开等方面的制度规定,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加强沟通对话交流,形成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合力。(刘旭亮 张旭 任丽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