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三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三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2-11-02 15:2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赖俊见)10月27日-11月4日,由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承办的2022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三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在国网重庆培训中心举办。来自重庆电力行业的124支队伍,59家单位,294名选手同台竞技。

竞赛中选手在进行倒闸操作 赖俊见摄

竞赛中选手在进行倒闸操作。 赖俊见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三年,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参赛队伍最多、参与人数最广的一次竞赛。竞赛围绕“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主题,坚持服务产业原则,设置了变电运检、二次运检、农网运维三个职业竞赛项目(工种),旨在通过竞赛带动全市电力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助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次竞赛将对团体和个人竞赛成绩前6名的参赛队伍和选手进行表彰。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大赛组委会将优先推荐参评“重庆市技术能手”等荣誉。

据介绍,本次竞赛中,三个职业竞赛项目(工种)均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采用机考形式进行;技能操作考试中变电运检项目由个人技能实操和团体技能实操组成,个人技能实操包括变电设备巡视和事故异常处理,其中,变电设备巡视采用仿真系统模拟,事故异常处理采用仿真系统模拟,团体技能实操为倒闸操作及缺陷处理、采用现场实操;二次运检项目主要考查220千伏常规变电站主变、母线继电保护装置调试与故障排查;农网运维项目主要考查选手电能计量装置安装、配电线路故障处理。

参赛职工李翔宇说,本次竞赛对每个“电力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展示交流平台,“通过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可以审视差距,鞭策我们更加努力地提升技能。”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潘成彬说,希望各企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秉承大赛的拼搏精神,开拓进取、不懈奋斗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建军说,公司将全面落实加快人才强国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要求,坚持“以赛促训、训战结合”,持续开展技能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电力行业员工立足本职、苦练技术、提升技能的工作热情,加快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加快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