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党工共建”倾力助推城市基层治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白山:“党工共建”倾力助推城市基层治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28 08:46

原标题:

吉林白山:“党工共建”倾力助推城市基层治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许翔宇

10月25日,吉林省白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在该市环卫中心联合举办庆祝环卫工人节“关爱城市美容师·助力秋冬会战”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环卫事业、各领域竞相参与党建引领“三城”创建的浓厚氛围。这也是该市实现“党工共建”倾力助推基层治理全域行动、全域落实、全域见效的又一举措。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发放节日慰问品及10万元职工互助保障金。市直机关党员代表和困难环卫工人代表依次上台,共同圆梦首批100个“微心愿”。同时,近70家单位和个人向“党工共建”环卫职工爱心超市捐赠10余万元的款项和物资。活动期间,宣读了《关爱城市美容师,助力秋冬会战》倡议书,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职工代表做表态发言。市总工会联合民盟白山市委会为环卫工人送上了健康义诊和法律咨询等贴心服务。

此外,活动还为白山市首家“党工共建”环卫职工服务站和“党工共建”爱心超市揭牌。该阵地作为贯彻“基层建设年”部署要求、深化“党工共建”倾力白山基层治理的创新载体,整合党工组织资源优势,集聚困难帮扶、权益维护、技能提升、文化引领、法律援助、互助保障、健康关爱共7项服务功能,依托爱心超市“劳动兑积分、积分换物品”“爱心帮扶、助困解难”等帮扶激励模式,实现年均惠及环卫职工500名,不断激发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内生动力”。

据介绍,去年以来,白山市创新强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统一领导体制优势,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紧扣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创新落实“党工共建”理念、载体和举措,以“联席、联建、联动、联训、联引、联盟、联谊、联网”等“八联”措施破局开路,创新打造“党工共建·凝聚民心”“党工共建助力‘三城’创建”等一系列活动载体及“党工共建”工驿站、服务站、爱心超市等34家服务阵地,强力推动党工工作资源共享、活动共谋、合作共赢、“三城”共创,引领带动全市500余家企业和社会组织、4.3万名职工群众奋力投身“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真正把社会单元和广大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充分发动起来,推动城市环境面貌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