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举行“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28 08:37

原标题:上海举行“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

10月26日,“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颁奖仪式通过现场展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揭晓2022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和“十佳城市美容师”提名奖。记者获悉,目前申城 “爱心接力站”已突破6000家,通过爱心企业与环卫行业的互动,城市温暖逐年升温,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1028082849

自2015年起,上海在每年的10月26日当天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至今已持续开展了八年,通过每年推选“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和“十佳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受疫情影响,今年暂停)”,营造出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劳动、共建美丽上海的共识,也使环卫工人的社会认同感和社会地位得到了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申城环卫工人化身抗疫战士,成为专项垃圾清运的“主力军”、环境清洁的“消防兵”、危废协同收运的“生力军”,坚决捍卫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环境保障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保障城市运行、恢复城市活力,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许多企事业单位通过党建联建、班组共建、文明创建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公益活动;疫情发生以后,又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来了紧缺的物资,通过各种方式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实际困难,为环卫事业奉献拳拳爱心,成为一道道光,温暖了环卫人的心,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据悉,近年来,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通过环卫行业集体协商、选树劳模先进、开展劳动立功竞赛、组织技能比武、助力推动中心城区环卫工人入住公租房等系列举措,不断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继而又面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开展创设“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活动,切实帮助解决环卫职工喝水、热饭、避雨、充电、如厕等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在该市加油站、公交站点、银行、超市等地,经过行业工会认证、挂有统一标识的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已有6000余家,同时,爱心企业门店率先承诺履行垃圾分类和门前环境卫生责任制,也有效地推动了社会治理和城市环境的共建、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