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增加158个新职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增加158个新职业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09-30 14:12

原标题: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增加158个新职业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李婕)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已于近日完成修订工作。与2015年版大典相比,新版大典净增了158个新职业,总职业数达到1639个。

会上介绍,为了适应当前职业领域的新变化,更好满足优化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国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等需要,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于2021年4月启动。目前,修订后的2022年版大典已终审通过。

新版大典首次标识了97个数字职业,对700多个职业的信息描述做了调整。新版大典的专业技术人员大类中,增设了密码工程技术人员、碳管理工程技术人员、金融科技师等29个新职业,为新兴领域、新兴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了更大职业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